欢迎进入九龙广场,西部服装第一城

行业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资讯>行业新闻

拥抱男装的“含金量”

2016-04-20 13:59:57    来源:九龙广场    作者:九龙广场

男装行业正在启动价值回归。这一点,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春季)上表现尤为明显。

 

 

 

价格“归位”

 

 

 

  服装产品定价过高一直备受市场质疑,尤其是在商务男装领域,一件品牌男装的上衣定价,动辄都在千元以上。

  在实体渠道占绝对优势的时代,品牌男装依托自身的渠道优势和客户资源,依然能实现发展。但随着电商等新渠道的兴起,让服装业的价格越来越透明。与此同时,线上品牌以性价比赢市场的策略,让传统商务男装品牌备受冲击。

  这一变化,可以从去年九牧王、利郎等品牌男装企业大量关店的现象中得到印证。男装行业要完成调整转型,首先要实现产品的价格归位。

     实现产品的价格回归,也正是参展CHIC2016春季展的男装品牌在做的事情。

     “虽然去年行业发展压力大,但我们在销售总量上依然保持增长。”阿仕顿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品牌能保持增长的关键就在于及时调整策略,创新运营模式。

  而阿仕顿的创新,也一直围绕产品创新展开。

  记者在阿仕顿展位上发现,品牌本次参展带来的产品,在价格定位上都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以一件普通男士衬衫为例,其价格基本可以保持在100元左右。

  “现在国际品牌都在压低价格,突出性价比,中国男装也必须调整思路,迎合市场变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阿仕顿坚持SPA模式,通过加快供应链的反应速度,压缩中间成本,提升产品性价比。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在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看来,这也是中国男装实现转型的关键,只有实现产品价值与价格相符,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对于这一点,重新发力服装业的杉杉也认识到了。

  作为本土商务男装的代表品牌,杉杉对自身产品的定价策略做出较大的调整。

  杉杉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于以前品牌商务男装单件西装都维持在千元以上的价格定位,杉杉今年也推出了700元左右的单件西装产品。“我们现在既有定位中高端的商务男装,也有走性价比的平价系列。这两条不同的产品线在目标市场、风格定位等方面的区分更加分明。”

  虽然价格在调整,但杉杉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调价策略一直是要以确保品质为先的前提下进行。

  “我们不会跟电商品牌拼价格,毕竟两者的品牌定位不同,在我看来,只有确保品质的定价才有价值。”该负责人说道。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jpg

深受电商渠道冲击的品牌男装要变,但这种变化一定是在坚持自身核心价值优势的基础上改变。对此,在价格回归之外,七匹狼也为品牌转型找到了新的调整方向。

 

 

 

重塑价值

 

 

 

  随着80后、90后人群成为消费主流,新生代群体在消费男装时,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消费习惯。

     “时尚化、年轻化、个性化是现在年轻人追求和想要的服装。”七匹狼品牌DNA设计部经理刘峰告诉记者。而这种消费特性则与当前男装行业时尚化不足、同质化严重的产品格局相悖。

   对此,七匹狼也在去年推出了更加年轻化的潮牌狼图腾,就是想要抓住新生代的消费群体。

  今年,狼图腾带着新一季的产品参展。品牌最新一季的产品在设计上运用了大量风格强烈的蒙古元素,与品牌的狼头LOGO相结合,在保持时尚度的基础上,也确保了品牌的认知度。

     “我们的设计团队非常年轻,基本以90后为主。我们的团队在设计产品中没有严格的商业化限制,品牌公司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和自主权。”刘峰说道。

      跳出商业化思维框架去设计产品,并没有限制狼图腾的商业发挥。

     “我们品牌运营时间不长,目前主要依托七匹狼的现有渠道进行商业试水销售,但销售成绩非常不错。”刘峰告诉记者,通过考核狼图腾的渠道表现,集团公司已经决定在今年下半年让狼图腾独立开店。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2).jpg

面对日益细分的消费群体,重新对品牌定位和产品风格上进行细分,也是很多男装品牌在做的事情。

  森马今年就带来全新的男装品牌GSON参展。“GSON的定位也是休闲男装,但在风格上更趋于商务休闲,品牌面对的是都市白领,在价格上比森马的定价高出30%~50%。”森马负责人说到。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3).jpg

对时尚化、个性化消费的追求,也让中国的服装消费市场日益细分。对此,以往只是简单地以风格做整体区分的品牌,都面临着对自己产品线和人群定位的重新梳理。针对细化之后的消费群体,推出适合他们喜好的产品,已经成为“新常态”发展阶段对服装企业的转型要求。

  在本届的CHIC展会上,越来越多的男装企业都开始对品牌客户群做重新的梳理和细分,通过推出多品牌来迎合当前的消费趋势。

     “随着不少国际品牌开始进入中国,在全球竞争的格局之下,本土男装品牌要在市场站稳脚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品牌DNA。”对于当前男装行业的转型趋势,刘峰认为,品牌在变革和调整之中,还要强化品牌文化,突出自己的民族文化优势,这也是中国品牌未来进行全球布局,实现品牌“走出去”的关键。

     “目前,狼图腾每一季的产品都是从中国各民族的文化中取材,将其与七匹狼一直以来的狼文化融合,塑造狼图腾强烈的品牌风格。”刘峰告诉记者,狼图腾当前的设计规划就是要从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文化中汲取设计灵感,而且反响很不错。去年,狼图腾还参加了米兰时装周,将风格强烈的民族元素融入新品发布,受到行业人士的普遍好评。

  只有把品牌文化做好,品牌的发展也就顺理成章。孙峰告诉记者,带有强烈民族设计元素的狼图腾,目前不仅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不少四五十岁的顾客也在买我们的产品”。